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到高店乡、东铺镇实地调研
时间 :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278    

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这个秫熟稻香、瓜果飘香的时节,县委书记许远福带队到高店乡、东铺镇,实地调研指导我县水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河砂治理,秋粮收购工作,并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副县长杜勇参加调研。

许远福一行先后来到高店乡浉河段和淮河段等地开展巡河工作,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河段管理和保护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道管理、生态复绿工作情况。

许远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巩固提升河砂治理成效为抓手,统筹做好水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真正把罗山的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各级河长要按照河长制要求,切实担起责任,定期开展巡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全县河流长治久清。要加强河湖管理和保护,把河道管护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组织力量定期清理河面漂浮垃圾,坚决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切实美化河道两岸环境,努力营造“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许远福一行还来到高店乡泗淮村、湖南村东铺镇粮食收购站实地察看秋粮收购情况和督导秸秆禁烧工作,在板栗园、花生种植基地、稻谷收割现场和粮食收购站点许远福认真察看了农作物品质,向农民详细询问了农作物产量、价格走势和销售渠道等相关情况。在与农民的交谈过程中,许远福详细了解农民的收入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许远福指出,当前是秋粮收购工作的重要时期,全县各乡镇、各村都要抓好、抓实今年秋季的粮食收购重点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动员广大农民抢抓晴好天气,采取有力措施,加快秋粮收购进度,努力实现颗粒归仓;许远福鼓励农民要振奋精神、科学储粮,不断强化市场意识、质量效益意识,通过主动适应新形势和市场需求的变化来谋求新的发展,让收获的粮食卖上好价钱,实现丰产又丰收。

许远福强调,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是改善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创建文明城、卫生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工作,乡镇干部和驻村队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秸秆禁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持续做好巡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