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32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010.jpg

7月6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到莽张镇、彭新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陪同调研。

在莽张镇天湖文化广场,许远福一行实地查看了文化广场大舞台和文化书屋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情况。许远福指出,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灵魂所在。镇、村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载体,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注重强化农村原生态文化的建设与传承,让乡村文明活起来,农村面貌好起来,群众素养提起来,让乡村在文明滋养中走向振兴。

在天湖后李商州墓地,许远福一行详细了解了古墓的保护以及旅游开发规划情况。他指出,莽张天湖后李商周墓地是我国商周考古中的一个重大发现,具有极高的历史、科研价值,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相关部门要加大遗产保护力度,深度挖掘我县悠久文化内涵,科学制定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妥善处理好旅游开发与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周边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好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大文章。

微信图片_20190708152951_看图王.bmp

在彭新镇曾店村,许远福一行来到新秀剧团,实地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详细了解罗山皮影戏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皮影戏唱腔和新皮影剧创作等情况,并与皮影传承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询问近年来的表演和学徒培养情况。许远福鼓励他们在继承传统剧目的同时,要多注入现代艺术元素,创造出更多皮影戏新剧目。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对罗山皮影的保护与传承,不断促进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加速发展壮大,切实增强我县文化软实力。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019_看图王.bmp

在彭新镇倒座村东畈组、前锋村殷湾组,许远福一行实地查看了现存古民居保存情况,详细了解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开发工作。许远福指出,传统村落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宝贵遗产,是我县乡村历史、文化、自然遗产的“活化石”和“博物馆”。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加强对古民居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对民居的保护意识;特别是要抓好传统保护规划与乡村振兴规划、旅游业发展规划的衔接,通过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调研中,许远福一行还深入到竹竿河莽张镇天湖段实地查看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许远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落实好“河长制”,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排污、非法采砂等危害水生态、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行为,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己任,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