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长汪明君深入到部分乡镇调研花生种植和稻虾共作产业发展
时间 : 2019年06月2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757    


微信图片_20190627174202.jpg

6月26日,罗山县长汪明君深入部分乡镇调研花生种植和稻虾共作产业发展。副县长杨柛、县领导李焕伟分别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627174209.jpg

汪明君一行先后来到竹竿镇君荣家庭农场、尤店乡堂保家庭农场实地调研花生种植情况。在花生产业园田间地头,汪明君仔细查看花生长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园区种植规模和花生的播种施肥、田间管理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乡镇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看到园区的花生长势良好时,汪明君非常高兴,希望企业不断扩大花生种植规模,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汪明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努力把花生产业发展为支柱性产业。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要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道路,拉长产业链条,全面提升花生产业综合效益;要把发展特色产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将花生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27174234.jpg

随后,汪明君一行还来到丽水街道燕西家庭农场稻虾共作养殖基地、龙山街道小龙山渔业公司省级稻渔种养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稻虾共作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小龙虾种养技术、产品销售、综合效益等情况。汪明君要求,要将稻虾共作做为推动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下大力气培育和发展规模化、产业化的特色种养殖基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稻虾共作技术的培训力度,引导带动更多农户特别是贫困户依靠特色产业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190627174238.jp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