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19年01月3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71    

微信图片_20190130154152.bmp

1月29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

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1301540432.bmp

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吕菲、张杨、郭辉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刘耀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察委执纪监督六室副主任汪家阔、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董磊到会指导。

会上,许远福通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摆了县委常委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许远福、汪明君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同志查找问题全面准确,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到位,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1301540433.bmp

汪家阔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并就持续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远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三个一以贯之”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常委班子“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八种本领”,通过班子带动,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用心用力促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对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分解,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地兑现,一项一项地落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同时,坚持严标准、高要求,加强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对查摆出的问题,一抓到底,督促进行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各位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最大担当,紧紧围绕建设“四个罗山”的总目标,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用发展的思路检验干部作风的转变,用发展的成果集中展示问题整改带来的新变化。要敬畏手中的权力,不摸高压线,不碰警戒线,把手中的权力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约束,真正用在改革发展上,用在为人民群众办事上。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作风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新发展。要统筹兼顾抓当前。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位常委要当好“施工队长”,统筹兼顾靠前指挥,突出重点亲力亲为,不折不扣执行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抓好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项目招商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