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十二次周调度会议
时间 :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20    


微信图片_20190107145056.jpg

  1月6日,罗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十二次周调度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菲,副县长金辉、叶德朝、江燕如、杨坤,县领导李焕伟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错退漏识户排查、危房改造、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精神病人排查管理、独居老人户、义务教育辍学儿童劝返、识别退出程序及带贫协议资料完善等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汪明君指出,前段时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后三个月是我县脱贫攻坚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厌倦心理,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我县顺利脱贫摘帽。

微信图片_20190107145119.jpg

  汪明君要求,要加强错退漏识户排查力度,采取措施,逐户消除。对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采取集中供养,对无监护人、有监护人无监护能力的精神病人要全部送往精神病院,对独居老人户要做好老人子女的宣传教育工作。要加大危房改造力度,应改尽改,对墙倒屋塌的危房要全部拆除。要进一步加大新农合管理力度,筑牢筑实医疗保障线。要加强义务教育辍学儿童劝返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识别退出程序及带贫协议档案资料,继续走村入户,加大政策宣传,持续提高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

  汪明君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决战阶段,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围绕退出考评指标,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督查考核。对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一律移交县纪委监察委严厉追责,坚决打好打赢我县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0107145126.jpg

  会上,余国芳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吕菲、金辉、叶德朝、杨坤、李焕伟分别就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江燕如就非贫困村交叉互查方案进行了解读。

  张金龙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