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率先垂范 县委书记许远福夜宿贫困村开展“昼访夜谈”
时间 : 2018年09月2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98    


微信图片_20180921182958.jpg

        全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召开后,按照县处级领导同志每周至少在乡村住一夜,督导脱贫攻坚,开展“昼访夜谈”的工作纪律要求,9月20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先后深入莽张镇、青山镇楠杆镇,采取进村入户、集中访谈的方式,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21183030.jpg

       “驻村人员是否都在村里吃住,吃饭怎么解决,扶贫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存在的突出问题还有哪些?在莽张镇王乡村、青山镇王岗村,许远福与驻村团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驻村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实地查看食宿环境,并通过翻阅资料、细致询问等方式了解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当看到驻村工作队员坚持吃住在村,对村里的情况“一口清”时,许远福很欣慰,希望驻村团队切实扑下身、扎下根、沉下心,进一步加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进一步开展好自查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落实好各项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扎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扎实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21183045.jpg

       “走,去群众家看看。”看望完驻村团队,许远福一行又来到楠杆镇李岗村贫困户王文友、魏昌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自来水都通了吗?“一进屋,许远福就拧开水笼头,查看安全饮水工程是否落实到位,并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群众日子过得不错,干劲十足时许远福很高兴,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自立自强、苦干实干的精神,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天,恰逢贫困群众魏昌云生日,许远福同驻村干部一起为魏昌云送上生日祝福。  

     “我今天来,就是要住在这,听听大家对脱贫攻坚有什么意见、建议,还有什么诉求....”。 晚饭后,魏昌云家中灯火通明、话语声声。许远福与干部群众亲切座谈,我现在是村里的保洁员,又有入股分红、到户增收,日子很有奔头“我家的学生都有教育补助,危房改造也解决了”;道路修好了,吃水有自来水,环境也好了,电视有户户通”;“现在政策这么好,我想问问,脱贫以后,还能否持续?”贫困群众代表们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对脱贫攻坚的看法。许远福边听边记,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180921183059.jpg

       看到大家脱贫信心十足,精神状态饱满,许远福很欣慰,他说,中央一直很关心关注农村,为了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大家一定要心怀感恩,通过党的扶贫政策,逐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要自强自立党的政策虽好,但还需要我们广大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脱贫,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要弘扬美德在我们摆脱贫困,物质生活逐步丰富的同时,也要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扬好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形成爱老、敬老、养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许远福说,通过这次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共识,坚定了拔掉“穷根的信。我相信,只要我们干部用心用情、群众自强自立,我们就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仗。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