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深入楠杆镇李岗村与干部群众代表夜谈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07月1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460    

1.jpg

7月13日夜七点半,县委书记许远福带领县委办、扶贫办、审计局、烟草局、信阳监狱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楠杆镇李岗村与驻村干部,贫困户、党员代表一起座谈,共话脱贫攻坚。

座谈会上,许远福首先作了简短的开场白,他说,我们今天举行这个座谈会,就是想与大家交心谈心,听听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看法,与大家一起寻找脱贫的办法,一起努力,实现脱贫摘帽。

随后,李岗村支书汇报了近期李岗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当前李岗村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党员干部代表谈论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亲身感触和真实体会及近年来国家扶贫政策带来的一系列实惠;贫困户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及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内心想法,几位贫困户代表一致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目前均已脱贫并将持续走上致富之路,激动感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jpg

听取大家发言后,许远福说,今天的座谈会,首先让我感到很欣慰,欣慰的是真实地感受到了扶贫政策掷地有声,贫困群众精神饱满,持续稳定脱贫奔小康不只是希望,更是指日可待,为脱贫摘帽树立了巨大的信心。其次是很辛苦,基层扶贫干部,不分昼夜、劳心劳力、不折不扣的执行党的政策,为民服务,很辛苦。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扶贫干部的辛苦付出都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辛劳付出必将有回报。再者就是有希望,贫困群众在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同时,我们的扶贫干部在想方设法对贫困群众“扶志扶智”,通过“双扶”让贫困群众自强自力,使贫困群众即便在脱贫后不再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情况下,也能持续稳定保持更好更优的生活水平。

许远福强调,脱贫致富,是各级扶贫干部、党员、贫困户的共同目标。为了这个共同的愿望,干部群众就需要互相理解,通力协作,既要将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又要落到实处。我相信,只要我们干群一条心,就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出席了座谈会,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