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
时间 :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65    

   

微信图片_20180619164706.jpg

       6月1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在主持召开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时强调,脱贫攻坚战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脱贫信心,以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的扶贫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顺利脱贫摘帽。        

    县委书记许远福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向阳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分别汇报了各自攻坚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副县长江燕如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等行业部门就涉及本部门工作的有关问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许远福指出,与会同志对脱贫攻坚工作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促进后续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许远福强调:一要着力解决好精准问题。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精准”贯穿扶贫全过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档卡精准、政策精准、对象精准、项目精准、资金运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二要着力解决好作风建设问题。干好工作,必须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全心全力带头抓好脱贫各项工作落实;县督查巡查组要严格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坚决予以问责,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三要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问题。相关部门要克服眼前困难,认真研究对策,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贫困村基础设施、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扶贫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四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增收问题。要严格按照每户不少于两项增收措施的要求,抓好政策落实;要扶持健康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汪明君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着力解决好危房改造、项目建设、产业扶贫奖补、光伏发电、金融扶贫、扶贫搬迁、帮扶不尽责等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我县顺利脱贫摘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