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举办河南省优特产业茶叶专项技术培训会
时间 :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66    

  春茶采摘在即,3月26日,我县举办河南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茶叶专项技术培训会。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马立峰,县委书记余国芳,信阳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李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城冉,副县长王淼舸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前,余国芳与马立峰研究员及信阳市农科院茶叶技术团队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形势下,罗山茶产业如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新质生产力、创新分工协作模式、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培训会上,王淼舸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和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从罗山的县情实际、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中,马立峰研究员细致阐述了春季名优茶增产提质技术途径。市农科院副研究员郑杰详细讲解了茶叶高效生产加工技术与发展趋势。在培训现场,专家们对各位学员在茶叶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面对面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场及时雨,从中获益匪浅。通过培训,农技专家将茶叶的前沿理念、技术、成果带到罗山,帮助学员更新知识,提高我县茶产业生产水平,促进茶农增收增效,为乡村振兴赋能。

  河南省优特产业优质茶叶专项、专题任务负责人,信阳市农科院、罗山县乡村振兴指挥部、罗山县农科所相关人员,各乡镇乡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各茶企、合作社、茶农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