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 :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40    

393450323.jpg

  2月21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罗山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草案。

  卢锡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的报告,是具有问题意识的报告,是对今后工作有很强指导性的报告。报告文风朴实、文字精练,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一是很务实。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在全省统计数据修正的背景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1335”工作布局,实现了GDP2.5%的增长,成绩来之不易。这说明了信阳的发展不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简单重复低效、有虚头有水分、唯GDP论英雄的发展,而是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很精准。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分析问题精准。一个地区的发展,必须有主导产业支撑。要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坚持强链、补链、延链,提升产业能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健全完善产业链条。要结合本地区位优势,不断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继续坚持过紧日子,从严从紧把控各项费用。三是很不易。经济增长6.5%的预期目标,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务实重干的发展决心,需要我们各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中梗阻”,更好发挥“两只手”作用。要树立法治思维,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要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市民获得感。要持续转变能力作风,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个人素质和精神风貌,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本领。

  刘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增强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年年提升,让信阳的营商环境更优更好。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熊静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准确到位,部署工作精准有力,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成绩可喜可贺,我完全赞同。建议把提升企业的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产教融合,加快雷山匠谷职教产业园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医疗和服务水平,加强医疗设施建设,降低患者就医成本。

  周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简练、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安排工作科学合理,我完全赞同。

  余国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立场鲜明坚定,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听后倍受鼓舞、信心倍增、深感认同。下一步,罗山县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立足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文旅活县,着力产业绿色崛起强动能、花园城市建造提品质、乡村振兴扛旗走前列、交旅文创出彩树品牌、品质生活引领增福祉,弘扬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打造生态宜居、健康活力、红旅融合的美丽罗山,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

  王勇、彭玉海、陈建国、孔辉、张长斌、席跃斌、杜勇、叶德朝等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加压奋进的好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