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926    

442323500.jpg

  5月29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领导吴晓玲、涂超、司志营、李超、王淼舸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信阳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事项督导落实情况汇报。会议逐项分析、细致安排,力促各项工作早推进、各项目标快实现、各项任务早完成。

  会议听取了迎接市人大"一法一条例一决定"检查准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工作,加强领导,密切配合,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有关工作,落实好每一个"规定动作",确保我县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加快推进化肥厂家属院区域棚户区改造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迅速组建专班,守牢安全底线,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并拿出安置处置意见,及时对危楼居住人员进行动员疏散撤离,对楼体进行封存停用并予以拆除,确保工作规范有序、稳定推进;要明确工作目标,摸清底数,扎实开展征拆等各项工作,并拿出具体棚改建设实施意见,按照时间表、任务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棚改工作有力有序,协同推进。

  会议听取了"三夏"生产农机服务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排出值班表,畅通联络渠道,确保一键回应诉求,保障"三夏"农机生产有序进行;农机中心要强化精准服务对接,加强与乡镇沟通衔接,抢抓小麦收割黄金时间,科学统筹机车组织调度,并强化农机作业技术指导,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统筹安排好夏种工作,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推进工厂化集中育秧,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确保我县夏收夏种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近期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指导,以务实的作风、过硬举措,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强化追责问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以最严的要求落实秸秆禁烧工作问责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依法打击与正面引导相结合,统筹“三夏”生产,加强农作物种植、收割的支持和指导,逐步完善回收利用制度,建立秸秆回收和综合利用事前、事中、事后"一站式服务"工作制度,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