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处置综合演练
时间 :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90    

1929022720.jpg

  为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防范化解各类急难险重救援任务,11月28日,我县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处置综合演练。县委书记周哲宣布罗山县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处置综合演练开始,县长余国芳、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胡传银和县领导杜勇、张焕群、李超、杨洁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以一辆载有液态苯的危险品槽罐车发生事故,造成危险化学品泄漏为背景。根据形势研判,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交通、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医疗、气象等相关人员和应急队伍以及应急专家赶赴现场协助处置。

  演练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等部门针对泄漏事故警戒、侦检、堵漏、输转等环节开展联合演练。经全体救援人员协同作战、各救援队伍联合处置,成功扑灭现场明火,并对油罐车进行堵漏、倒灌、车辆转移、废液回收等工作。经组织专家对现场进行评估,现场险情解除,结束应急响应。

  演练按照既定程序顺利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的目标,切实提升了各部门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有效检验了多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协同配合能力,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