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08    

2000630673.jpg

  1月24日,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牢记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落实“1335”工作布局,加快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周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国芳作工作部署。张长斌、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周斌林、张波、吴晓玲、曹欣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和《中共罗山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罗山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约束趋紧、转型升级困难增加等复杂形势,特别是灾情疫情叠加的严重冲击,县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负重奋进,推动稳定增长与产业转型齐头并进,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互为促进,加快发展与改善民生协调共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组织和推进经济工作中,县委着力谋全局抓大事,找准引领发展新路径;立足打基础利长远,开辟久久为功新境界;坚持重落实强责任,展示善作善成新作为;注重严管理改作风,营造政治清明新气象。

1884734034.jpg

  全会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中央和省委、市委先后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2022年是经济恢复性增长备受考验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

  全会强调,要锚定“两个确保”,明确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视察信阳的重大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落实“1335”工作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下大力气抓基层强基础,加快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谱写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的罗山绚丽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稳妥与求进的关系、质量与数量的关系、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增长与分配的关系。

  全会强调,要落实“1335”工作布局,找准高质量发展路径举措。对标“美好生活看信阳”,叫响“品质引领在罗山”。坚定“一极四区”定位,全力打造信罗同城化新兴增长极、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文明实践区。率先实现三个突破,打造改革创新高地,深化国企重组改革,强化重点改革攻坚,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在思想观念上突破;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在服务基层上下真功夫,在服务群众上下细功夫,在服务企业上下实功夫,在营商环境上突破;发挥党建统领作用,重塑组织架构,加大放权赋能,实行“块抓条保”,在基层基础上突破。全面落实五个着力,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积极培育发展绿色产业,大力开展主导产业招商,全力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信罗同城化,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城市功能完善提升;以产业振兴为引领,全力抓好乡村建设,培育区域公共品牌,做好巩固衔接文章,全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建设现代交通体系,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全力推进交旅文创融合出彩;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全力加快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1810169876.jpg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高质量发展保障基础。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专业素养,锤炼务实作风,增强底线思维,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现代化罗山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保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哲要求,春节临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旺盛斗志,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抓紧谋划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十三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级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