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31    

39122710.jpg

  1月15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九次常务会议。杜勇、吴晓玲、李冉、涂超、李超、李焕伟、王忠华、林祖炎出席会议,林森、杨洁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2022年县重点项目、重点攻坚项目和民生实事的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研究、反复论证各类项目的可行性,要合理排定项目建设计划,对每个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序时安排、资金来源等进行调研分析和科学测算,确保项目编排的实效性。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及早谋划前期手续办理,推动各类项目更快、更好地落地见效,以一个个重大项目的推进实施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罗山县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厘清思路,理顺行动具体方案,履职尽责,联合协作,共同发力,坚决把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心,把握工作重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出彩出效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罗山县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围绕疫情防控、运输安全、运力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全县道路运输安全、有序、畅通。要成立专班,做好统筹调度,全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罗山县中药材保护开发利用工程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做好项目定位,确定好适合罗山县实际的中药材种植,并推出龙头企业,做好示范,做出品牌,结合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展好中药材种植产业。

  会议听取了县宝城建投公司关于罗山县建筑垃圾等资源再利用与开发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完善好开发项目的各项手续和落地工作,测算好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罗山县省级低碳城市试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好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迅速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切实做好省级低碳城市试点的各项创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罗山县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着力增强考核实绩实效。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好考核评价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奋力实现争先进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取得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县"三个一批""五个着力(1335)"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活动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明晰权和责,形成大合力,注重全流程,统筹全县力量和资源,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确保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观摩活动,以问题促整改,以先进带后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紧压实责任,抓严抓紧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专班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指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宣传,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更精准、更精细、更有可操作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督导指出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责任清单,扎实推进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