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72    

1163064212.jpg

  11月22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余国芳、张长斌、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吴晓玲出席会议;詹军列席会议;涂超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更好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优秀共产党员故事、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式民主故事,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优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县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增强我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处置能力;要加强督导检查,相互协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我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关于我县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带头知责担当,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夯实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把牢方向导向,把握方针原则,牢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同时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突出风险防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制度,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最新动向,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了十届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做好问题交办;要不断建立完善督导跟踪问效机制,坚决履行好巡查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组织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办公室关于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注重抓平常、抓过程,加强日常监督,让广大党员干部形成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良好风气;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持续为推动我县重点工作建设贡献力量。要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弱项,通过加强基层党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县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参谋部、督战员”作用,同其他部委一起,带头研究相关政策法规,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政策法规在我县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信振办关于市信振办2021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和我县1—10月份“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各项任务目标逐个跟进,细化工作台账,细致梳理存在问题,并及时交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负责的工作态度,捋清工作思路,完善奖惩机制,抓紧重大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完成省、市要求的目标任务,确保精彩收官2021。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县综治中心运行、疑难信访案件化解、依法维护信访秩序、“三零”单位创建及2020年平安建设考评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参与到信访稳定专班的干部,要继续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能,相互协作,扎实开展好工作,为我县信访稳定贡献力量。要将信访稳定专班作为锻炼干部能力和培养干部才干的平台,各相关部门要选派优秀人才和后备干部到信访稳定专班,在一线锻炼检验干部,不断培养出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人才服务全县信访稳定大局。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2021年退役士兵安置及2020年度集中安置退役士兵编制转隶情况的汇报;县巩固衔接办关于我县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奖惩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