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50    

2.jpg

  3月5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副县长江燕如、杜勇出席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汇报了我县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专家团队对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县控尘、控烟、控煤、控排、控车专班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四个片区综合执法队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汪明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不能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汪明君要求,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对分管部门环境保护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五大专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加大治理力度。县住建部门要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县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和经营性餐馆油烟污染治理;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燃煤散烧问题治理;县工信部门要加强企业排放管理,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到位;县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执法,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同时,要实事求是,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大气染防治取得实效。

  汪明君强调,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县环境攻坚办要切实负起责任,全方位无死角加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四个片区综合执法队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与网格化管理责任;相关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发现问题,硬起手腕,严管重罚,顶格处罚;要尽快制定奖惩办法,形成长效机制,工作表现不力的要进行处罚,对工作表现突出的要进行奖励,确保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余国芳、张焕群、江燕如、杜勇分别就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