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重要资讯
罗山县2019年大事月报第六期
时间 : 2019年07月10日  来源 : 史志室  作者 :   浏览次数 : 16860    

本期提要

〔领导活动〕  汪明君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许远福深入竹竿河周党段进行巡河

严谨来我县视察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许远福到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许远福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

汪明君深入乡镇调研花生种植和稻虾共作产业发展工作

〔重要会议〕  十二届县委第六十一次常委会召开

我县四大家联席会议召开

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罗山县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我县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暨“三新好干部”表彰大会召开

〔特别关注〕  我县开展“解放思想找差距 担当作为促发展”大讨论活动

 

【领导活动】

汪明君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6月7日,县长汪明君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领导李焕伟陪同检查。汪明君一行先后来到小龙山水库、石山口水库,现场查看水库防汛值班表和水库巡查人员泄洪排水操作情况,详细了解水库汛期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物料储备等防汛措施,听取了两库区近期防汛工作汇报。汪明君指出,防汛工作事关民生、发展和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意识,做到高度戒备、充分准备、严密防备,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防汛责任人和管理负责人要到岗到位,严肃值班纪律,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保障防汛物料储备,落实防汛措施,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水库巡查力度,进一步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变化,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一旦发现异常天气和重大汛情征兆,马上报告、随时通报、及时预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许远福深入竹竿河周党段进行巡河

6月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竹竿河周党段实地督导检查河长制落实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领导李焕伟、副县长杨坤陪同检查。许远福一行先后深入周党镇新大桥建设工地、周党二中生活污水排放设施建设工地、青龙村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查看水质状况、河道保洁、排污口设置及水质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许远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近期省、市有关水污染防治攻坚的总体部署要求,科学制定攻坚方案,扎实落实治污措施,深入推进河长制,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落实好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对河库岸线的管理保护,确保全县河库功能持续发挥、资源永续利用。要明确河库水污染防治的目标和任务,着力解决河库污染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水生态安全。要加强执法监管,持续加大涉河建设项目管理、水域和岸线保护、河道采砂管理等工作力度。要持续推进河库生态修复,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要在抓水环境治理的同时,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确保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全面提升。

严谨来我县视察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谨带领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视察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县委书记许远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副主任李明海陪同调研。严谨一行先后深入楠杆镇、高店乡,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和代表活动档案记录,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听取基层人大工作者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加强县、乡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震环汇报了我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副县长叶德朝、县法院院长尹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邹顺家及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了发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严谨对我县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调研组对我县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不断规范完善,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远福到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6月18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到楠杆镇、子路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陪同调研。在楠杆镇魏湾村部、子路镇问津合作社,许远福一行看望慰问第一书记,实地查看稻虾综合种养特色产业,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特色产业带贫情况。许远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压实攻坚责任、严守八条工作纪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要对接乡村振兴总目标,持续抓好富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多彩田园”扶贫示范基地,做大做强稻渔综合种养、优质花生、小龙虾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在位于楠杆镇的高乐高陶瓷有限公司和子路镇子路村,许远福一行实地查看企业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活污水排放处理情况。许远福强调,企业在生产运营中要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到依法经营、依法生产、依法治污、达标排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要担负起水污染治理的责任使命,严格落实“河长制”, 大力开展巡河活动,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加强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法排污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行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淮河河道生态环境。

许远福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

6月21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到宝城街道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王先友,并为他送去了“光荣之家”荣誉牌。在王先友家中,许远福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聆听他当年的军旅生活经历,并观看了老人珍藏多年的荣誉证书。王先友现年72岁,1965年11月入伍,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并荣立一等功。许远福对王先友参军入伍期间英勇顽强、不畏艰险的精神高度赞扬,对他为国防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他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向周边群众、战友宣传好,为罗山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许远福指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悬挂光荣牌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悬挂光荣牌为契机,密切同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联系,努力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待遇保障、服务管理、权益维护、帮扶解困等工作。要大力宣传退伍军人、烈士军人等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形成爱军、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汪明君深入乡镇调研花生种植和稻虾共作产业发展工作

6月26日,县长汪明君深入部分乡镇调研花生种植和稻虾共作产业发展工作。汪明君一行先后来到竹竿镇君荣家庭农场、尤店乡堂保家庭农场,实地调研花生种植情况,听取相关乡镇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汇报。汪明君指出,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要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道路,拉长产业链条,全面提升花生产业综合效益;要把发展特色产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将花生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汪明君一行还来到丽水街道燕西家庭农场稻虾共作养殖基地、龙山街道小龙山渔业公司省级稻渔种养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小龙虾种养技术、产品销售、综合效益等情况。汪明君要求,要将稻虾共作作为推动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下大力气培育和发展规模化、产业化的特色种养殖基地,引导带动更多农户特别是贫困户依靠特色产业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重要会议】 

十二届县委第六十一次常委会召开

6月8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六十一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吕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抓紧做好我县乡村振兴五年规划。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出台我县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确保“基层减负年”工作有效推进。会议研究讨论了成立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和保障指挥部有关事项,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常委会意见,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县委常委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强力示范带动,引领全县干部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整合督查力量,组建县委督查中心,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县重点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争先进、创一流的思想,提升工作效率,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我县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我县四大家联席会议召开

6月9日,我县召开四大家联席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前一阶段“解放思想找差距、担当作为促发展”大讨论活动情况,研究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打赢各项工作翻身仗,重塑罗山形象。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解读了我县《关于成立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和保障指挥部的通知》和《重点工作专班议事规则》文件精神。许远福强调,当前我县各项重点工作处于落后位置,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城市建设、创文创卫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去,确保各项日常工作有位次,重点工作出亮点。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各单位职责实际, 巩固外出考察学习和“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主题党日暨“解放思想找差距 担当作为促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全力推动罗山新一轮大跨越。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会议印发的文件要求,严格抓好落实。县四大班子要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做好示范表率,增强干部的信心决心,凝聚起强大合力,彻底改变落后被动局面。汪明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在本领域本系统取得好的位次;各专班要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在县委常委会的领导下,相互协调、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工作开展;要加强督导,快速推进,确保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

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10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叶德朝、杨坤,县领导李焕伟、周瑜,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冯伦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辉、县政协副主席张景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将国有资产、资源注入县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融资公司情况的汇报。要求要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依法依规对资产进行评估,确保资产评估价值最大化。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要各负其责,加强协调指导,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各投融资平台公司充分发挥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32个重点攻坚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各重点攻坚项目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协调指导,加快项目推进;要加强与重点工作专班协调推进机制有效衔接,服从支持各专班工作,重大问题事项要及时向县政府汇报。要加强督导,定期通报,及时掌握情况,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我县经济发展高质量。

罗山县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6月26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董寨管理局党组书记林祖炎出席会议。余国芳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林祖炎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县统计局、发改委分别通报了我县前段时间经济运行情况;县住建局、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汪明君要求,各目标监控责任单位要加强责任意识,强化措施落实,针对弱项补短板,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力争全县各项经济指标位于全市前列。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召集相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县发改部门要将全县项目工作统揽起来,加强政策解读,定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争取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想方设法谋划项目,全力保障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县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暨“三新好干部”表彰大会召开

6月30日,我县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好干部”表彰大会。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等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张长斌宣读了《中共罗山县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罗山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好干部的决定》;县领导为受表彰的50名“三新好干部”进行了颁奖;郑传辉、郭强、董王超、胡宪忠、陈严五位受表彰的“三新好干部”代表作大会典型发言。许远福以《不忘初心使命 激励担当作为》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许远福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对党忠诚。要牢记为民用权,时刻做到服务为民。要积极担当作为,时刻做到履职尽责。要以“三新好干部”为榜样,时刻做到将责任担起来。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做到行有所止。许远福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罗山跨越发展的壮丽篇章而努力奋斗。汪明君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以“三新好干部”为榜样,持续加压奋进。要认真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挂出“作战图”、努力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特别关注】

我县开展“解放思想找差距 担当作为促发展”大讨论活动

6月1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县长汪明君带领县四大家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并在政治文化广场进行入党誓词宣誓。随后,许远福在何家冲新时代讲习所主持召开“解放思想找差距 担当作为促发展”大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外出考察学习情况,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交流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许远福指出,对标先进地区,我们的主要问题表现在发展思路不清、发展重点不突出、干部思想保守、工作作风不实、推动机制不畅、组织保障不够、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要解决好这些突出问题,打好我县高质量发展翻身仗,一要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罗山实际,解放思想找差距,担当作为促发展。二要建立专班负责机制,坚持例会推进机制,完善督查检查机制,健全长效保障机制,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三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着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使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干事氛围。四要巩固这次活动成果,坚决打好打赢翻身仗,重塑罗山良好形象,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汪明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罗山实际,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真正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谋划好。县四大班子要拧成一股绳,合理调配力量,把优秀干部放在重点难点工作上。要建立符合我县实际的工作推进机制和奖惩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