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重要资讯
罗山县2018年大事月报第十二期
时间 :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 : 史志室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679    

本期提要

〔领导活动〕  许远福深入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胡亚才来我县对竹竿河进行巡河

汪明君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招商项目进展情况

汪明君到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许远福调研指导何家冲学院建设

许远福夜巡河砂整治工作

汪明君调研指导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许远福深入部分乡镇督导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

〔重要会议〕  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议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经济动态〕  罗山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汪明君会见江西客商

〔罗山亮点〕  县法院董王超获评首届全省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领导活动】

许远福深入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2月5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楠杆镇李岗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陪同检查。许远福一行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座谈,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许远福对李岗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村“两委”和各帮扶单位要对照“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标准,围绕贫困户增收、“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达标,顺利实现脱贫摘帽。随后,许远福来到结对帮扶户王文友家中,认真倾听他的期盼和需求。叮嘱随行人员要密切关注像王文友这样的已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12月27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周党镇秦畈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参加调研。许远福一行来到秦畈村党支部,恰逢周党镇正在开展年度目标考核、脱贫攻坚年终考核暨2018年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许远福详细询问活动开展情况。许远福指出,开展年终考核、整村推进活动,既是对镇村各项工作的一次检阅和总结,也是一次学习和交流,更是进一步激发村级工作比拼赶超,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镇党委要认真进行考核,逐一掌握情况,梳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和国土绿化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确保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许远福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八条纪律”要求,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围绕脱贫退出各项指标,苦干、实干、创造性地干,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胡亚才来我县对竹竿河进行巡河

12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来我县对竹竿河进行巡河。在县长汪明君、副县长杨坤的陪同下,胡亚才一行深入竹竿桥头,实地查看竹竿河河道采砂及入河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竹竿河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胡亚才指出,推行河长制工作对于加强河道治理、改善水域环境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竹竿河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巡河检查力度,持续组织辖区开展清河行动;要加强河道采砂综合治理工作,始终保持河砂管控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盗采滥采河砂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沿河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维护竹竿河生态环境,确保努力实现竹竿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汪明君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招商项目进展情况

12月11日,县长汪明君到产业集聚区调研招商项目进展情况。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伦应陪同调研。汪明君先后深入里昂生物发电、中毅建材、初鑫电子、辉贸科技、粤特陶瓷等招商项目企业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汪明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准确了解和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沟通协调,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继续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县产业集聚区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搞好跟踪服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招商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各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精心设计、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汪明君到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12月12日,县长汪明君到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县领导周瑜陪同检查。汪明君一行先后深入高店乡、尤店乡实地查看乡镇土地流转、土地整理等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生态廊道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汪明君指出,加强生态廊道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廊道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县生态廊道建设任务。汪明君要求,要严格按照标准建设,结合罗山实际,突出重点,加强淮河干流两侧绿化,打造精品亮点工程;要打造景观节点,注重细节,提高品位,体现人性化,创造休闲舒适环境;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土地流转,抢天夺时抓施工、抓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全县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县林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注重树种结构选择,在强化生态绿化的基础上,兼顾美观效果,确保高标准完成绿化工程;要加强生态廊道建设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激发群众植树造林积极性。县政府督查室与县林业部门要深入一线实地督查,每周一通报,确保全县生态廊道建设有序推进。

许远福调研指导何家冲学院建设

12月1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铁铺镇调研指导何家冲学院建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陪同调研。在何家冲学院选址点,许远福实地查看了选址交通区位、周边环境等情况,详细听取了镇党委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许远福指出,何家冲学院建设,对打造何家冲品牌,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资源特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何家冲学院建设各项工作。铁铺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弘扬长征精神,把旅游开发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走一条“红色+乡村+文化+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推动乡村旅游全域发展,携手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许远福夜巡河砂整治工作

12月21日夜至22日凌晨,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许远福,县委副书记、浉河县级河长张金龙带领县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夜巡河砂整治工作。许远福一行先后来到东铺镇和尤店乡河砂卡点看望值勤人员,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及执勤吃住情况,要求一定要做好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随后,许远福深入竹竿河竹竿镇段进行巡河,现场查看河道内是否存在盗采偷运行为。许远福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做好河砂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各级河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水域岸线管控、河砂整治、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县乡领导要按照《关于县乡领导带班夜查加强河砂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好带班夜査工作,严厉打击盗采偷运等违法行为,切实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河长制和河道采砂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坚决维护好我县生态环境。

汪明君调研指导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12月24日,县长汪明君调研指导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副县长叶德朝陪同调研。汪明君先后深入天元南路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第四实验小学选址现场和阳光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汪明君指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关乎全县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得力举措,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城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抢抓有利时机,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许远福深入部分乡镇督导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

12月25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带领县委办、县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乡镇督导创建森林城市和国土绿化工作。县领导周瑜陪同督导。许远福一行深入楠杆镇、龙山街道、丽水街道、宝城街道、竹竿镇实地查看创森工作和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工作,询问土地流转、土地整理等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对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许远福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国土绿化提升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战略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城市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站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做到重点突破、因地制宜、城乡一体,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加快整地和栽植步伐,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注重树种结构选择,在强化生态绿化的基础上,兼顾美观效果,打造精品亮点工程。县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要对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亲自解决。县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连续落后的乡镇启动约谈等问责机制,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重要会议】

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2月5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金辉、江燕如、杨坤,县领导李焕伟、王忠华、周瑜,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贵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中办发电〔2018〕39号通报精神的通知》,要求县政府各位分管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对分管工作主动指导、督促,对落后的工作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协调解决有关困难与问题。要对2018年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总结,查找差距,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注意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亮点,全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2月28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叶德朝、江燕如、杨坤,县领导王忠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楠、县政协副主席张景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2019年重点项目及十件民生实事有关情况的汇报和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法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县民政局关于2018年度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办公室关于上级近期对我县有关工作通报情况的汇报。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单位抓好落实。

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议

12月18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十一次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尹晓亮、吕菲、张杨、郭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关于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县“好新闻奖”评选结果、县文联改革方案等情况的汇报,县河砂办关于河道采砂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2月2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十二次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吕菲、张杨、郭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法院院长尹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邹顺家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排查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五个党组和县纪委监委、县委各部委办、县人武部工作情况汇报及县宗教局关于专项行动第四阶段工作任务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髓要义,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努力抓好县域经济运行工作,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推进年前年后各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2月26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汪明君、张金龙、刘耀、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吕菲、郭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全省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党的组织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司法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总结40年宝贵经验,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必须坚持”。这些重要思想,回答了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读原文、悟原理,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改革实践。就做好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许远福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抓好任务落实。县处级领导要对自己分管领域的改革加大压力传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改革任务逐项梳理,对未完成的改革任务,查明原因、制定措施,抓紧在年底落实到位;二要抓好文件出台。有关单位要结合县情实际,抓紧制定改革方案,提交县委深改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抓紧实施;三要抓好督办督促。县委改革办要履行协调督促的职责,对照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强化跟踪落实,确保今年确定的140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四要抓好统筹协调。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统筹兼顾做好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国土绿化、机构改革、经济运行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经济动态】

罗山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12月13日,罗山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长汪明君,副县长金辉、叶德朝,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伦应出席签约仪式。县招商局负责人对我县2018年河南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山县医药产业园项目、信阳东骏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罗山节能建材项目和河南华美罗山再生塑料生产项目作了介绍。汪明君与上述三家企业的法人代表现场签约。

12月28日,罗山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长汪明君,副县长叶德朝,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伦应,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李明与省国土开发投资集团总经理董兴中、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彦平出席签约仪式。石材园固废产业园项目位于县石材专业园区,总设计规模为1000万吨/年机制砂系列产品,总投资约5亿元。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罗山县成功石材公司、浙江谷石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签约。

汪明君会见江西客商

12月26日,县长汪明君会见江西天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世申一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伦应,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李明参加会见。汪明君指出,罗山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已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真诚希望企业家们来罗山投资兴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在罗山发展的企业提供一流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达产见效,实现地企合作双赢。范世申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罗山县区域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对企业在罗山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争取把更多项目引入罗山,实现互利共赢。

【罗山亮点】

县法院董王超获评首届全省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12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豫高法(2018)322号文件,决定授予董王超同志全省审判业务专家称号。董王超同志是全省法院唯一在人民法庭岗位上工作并获此称号的法官,也是信阳市唯一获此称号的法官。董王超同志2015年6月任龙山人民法庭庭长以来,年均个人审结案件210件以上,无一起发回和改判案件,无一起被缠诉信访,无一起不廉洁问题反映。他个人先后获得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全省法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