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我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时间 :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46    

扩大.jpg

  5月30日至31日,我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对全县重点项目、五大指挥部项目进行一次集中检阅,通过现场观摩,相互比一比、看一看,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观摩团进项目、看现场、听汇报、问进度,对县工业强县、城市建设、品质生活、乡村振兴、交旅文创“五大指挥部”和各乡镇(街道)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开工建设、形象进度、投产情况、综合管理等情况逐一观摩、逐一点评,现场研究解决推进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1日晚,在何家冲学院初心堂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信阳调研讲话精神,全面落实5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结果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压奋进,把全县上下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招商、上项目,谋发展、促落实上来,推动全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朱玮、叶德朝、陈世海、熊李平、李城冉、吴晓玲、曹欣、涂超等出席会议。

  周哲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罗山调研过程中,站位全省大局和罗山长远发展,对电子信息产业、开发区改革、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精准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落实“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全面推进现代化罗山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大家要认真抓好学习。

  周哲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讲话精神与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跑项争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打破思维定式,破除条条框框,创新方式方法,发扬“拼、抢、实”作风,冲在最前沿,干在第一线,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周哲强调,项目推进要扎实。要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做实项目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督导考核,确保项目推进扎实有序。招商引资要精准。要进一步强化电子信息为主导招商产业招商导向,进一步提升招商韧劲和招商本领,推动更多符合罗山发展方向的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跑项争资要积极。要在“学”上下功夫,深化政策大学习,学深学透政策,找到与当前工作的结合点,认真研究如何利用政策争取发展红利、推动工作。项目问题要解决。要积极扫清障碍,为顺利开工创造良好条件,对项目存在的用地、拆迁、手续办理等问题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要不误农时抓“三农”。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及时打通堵点卡点,全力保障小麦机收、水稻机插顺利进行,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水稻应种尽种。

  余国芳指出,要紧抓不放,在项目建设上下真功。项目谋划要精准,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管理要严格,项目保障要高效,项目调整要及时,项目运营要见效。要突出重点,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紧盯目标找差距,紧盯线索走出去,紧盯重点见实效,促成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地。要解放思想,在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要做强开发区硬支撑,做优营商软环境。要压实责任,在工作落实上见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以此次项目观摩为契机,扑下身子,一抓到底,务必实现“双过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德朝通报了观摩项目排名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李平通报了重点项目和跑项争资进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涂超通报了招商引资情况;县五大指挥部指挥长、政委汇报了各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