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县举办
时间 :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12    

1660867733.jpg

  5月22日,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和信阳市政府主办、罗山县政府承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县举办,通过放飞朱鹮、参观白冠长尾雉等珍稀动植物保护基地、专家分享等方式,创新宣传模式,拓宽参与渠道,营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意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王朝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海忠,县长余国芳等出席活动。

  朱鹮放飞仪式在山水秀美的罗山董寨举行,人工繁育的朱鹮展翅高飞,回归自然。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朱鹮,是世界上最为濒危的鸟类之一,作为全国第一个朱鹮迁地保护地,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无论是人工繁殖还是野外种群重建都取得巨大成果。去年,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罗山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益经验和历史文化,受到世界各地嘉宾一致好评。截至2023年3月,董寨已累计人工繁殖朱鹮280只,野化放飞朱鹮6次127只,野外种群存量超过500只,并呈稳定发展趋势,分布数量及范围不断扩大。

  当天下午,在何家冲学院初心堂举行了生物多样性日主旨论坛,与会人员分别做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旨报告和经验交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