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我县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第一次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 :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09    

791685145.jpg

  5月16日至17日,我县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第一次现场观摩活动,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以奋勇争先的拼搏姿态,全力以赴助推“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县领导张长斌、叶德朝、李城冉、林森、王淼舸、张景秋参加观摩活动。

  周哲一行先后来到丽水街道刘台社区、楠杆镇田堰村、高店乡高道村、尤店乡钓鱼台村等24个村社区,就村容村貌整治、村庄绿化美化、交通环线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情况等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打分评比。

  每到一村,周哲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建设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周哲强调,各乡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创新理念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尽快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示范引领村建设提质提速。

  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巩固观摩成果,活动结束后,周哲主持召开全县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第一次现场观摩推进会,系统分析了乡村振兴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周哲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强统筹,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有效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实施我县“十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乡村振兴系统破题。

  要依托各村优势资源,结合村情实际,合理开发资产资源空间,做强富民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要继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抓住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垃圾治理、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重点,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人居环境有质的提升。

  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要统筹兼顾抓好“三夏”各项工作,分类指导抓好夏季田管,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会上,张长斌就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王淼舸通报观摩结果并就“十百千万”工程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工作安排;观摩考评成绩第一名的乡镇、村做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