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
时间 :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 : 农开扶贫办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9304    


2015年以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先后就2020年全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重要部署。《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国家和省政府文件相继出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成为当前全国各级政府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

罗山县作为革命老区,是鄂豫皖苏区和鄂豫边区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给予这块红色土地以极大的关怀和支持,先后于19841994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2002年、2010年被确定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十二五”期间,罗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以重点贫困村为主战场,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创新扶贫模式,精准实施扶贫措施。实施了产业带动、整村推进、就业辅助、到户增收、“雨露计划”等项目,采取了促进贫困家庭就业、易地搬迁、特殊救助、社会参与等措施,解决了一大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贫困乡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特色产业渐成规模,取得的扶贫经验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推广,被确定为全国改进农业补贴办法试点、涉农建设性资金整合试点、扶贫开发综合改革试点等。20112015年,全县推动实现6.7万贫困人口的脱贫。

“十三五”时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最后冲刺的五年。面对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罗山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高度重视,要求2018年底全面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县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全县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为完成这一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任务,针对全县“贫困人口多,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一严峻现实,罗山县委、县政府下决心做好攻城拔寨的奋力冲刺,根据罗山县实际情况、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科学编制好罗山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谋划好今后五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攻方向,制定好今后五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时间表、路线图,对罗山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实力罗山、文化罗山、生态罗山、幸福罗山”具有重要意义,为信阳市和省委、省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罗山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rar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