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罗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护航,安‘薪’过年 ”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 2023年01月17日  来源 : 县司法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63    

年关将至,普法不歇。1月17日,县司法局组织法援中心、公共法律服务股、保城律师事务所、书涵律师事务所,利用农民工集中返乡有利时机,在汽车站开展“法治护航,安‘薪’过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返乡农民工及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农民工维权、反电信诈骗、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告诫群众远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详细解答关于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保护等相关法律问题20余人次,为返乡农民工送上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