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周哲调研指导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795    

949984612.jpg

  1月2日,县委书记周哲调研指导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新阶段疫情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副县长涂超,副县长、公安局长李超先后参加调研。

  在沪陕高速路连接线、龙山街道龙山社区,周哲实地查看高速出口道路提升工程建设和沿途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并同乡村干部详细交谈,了解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持续优化沪陕高速路连接线道路景观,有序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高品质打造净绿亮美对外“窗口”。要深入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健全完善基层吹哨,党组织、党员报基层治理联动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多在基层一线多听民声、了解民意、集思广益,共建共享美丽罗山。

  在县人民医院,周哲实地查看急诊急救、发热门诊接诊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急诊和救治能力建设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老年人脆弱群体和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建设,科学开展分级分类治疗,建立重点人群绿色通道。要加强对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的支持,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最大程度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鼎盛购物广场、中能石化,周哲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等情况。他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把控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关口。周哲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元旦、春节“双节”黄金期,配合政府刺激消费系列政策,制定好营销和宣传方案,促进自身发展壮大。

  在春秋路畅通工程现场,周哲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天夺时,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加强民生实事意见搜集,把群众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纳入到2023年民生实事中,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周哲到北外环与S335交叉路口、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调研指导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县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会。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周哲指出,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2022以来,在污染防治宣传引导、监管执法、专家咨询、应急管控等工作中履职尽责、协同高效,确保了2022年度创“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成功,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哲强调,要把工作专班成功经验进一步细化实化,制度机制进一步落细落实,为做好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分析形势,查找短板。要不断完善常治长效监管机制,敢于对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和行为动真碰硬,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和对损害生态环境行为曝光,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要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目标,以昂扬奋斗姿态,坚决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力谱写美丽罗山、生态罗山绚丽篇章。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