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市场监管工作简报第10期
时间 : 2018年02月08日  来源 : 县工商质监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979    

                                      市场监管工作简报

                                          第10期

      罗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编                    二0一八年二月七日
                             罗山县局春节期间打击农村和城乡结合部
                             侵权假冒食品、饮料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铺开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之三

根据市、县局《2018年春节期间打击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侵权假冒食品、饮料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省开展打击“仿冒混淆”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的安排部署,罗山县工商质监局自2018年2月1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了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县局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制定了《实施方案》,多次下发了《通知》,安排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电视、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出动宣传车、散发宣传单等途径和形式,广泛宣传,在全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多措并举,全力排查。按照市、县局方案确定的重点内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商品,加大了对集贸市场、商场和超市的巡查力度,强化专卖店、加盟店的监督检查力度。以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商标为重点,加大了对群众关注和消费者反映集中的食品、家用电器等商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车辆35台、次;检查经营主体536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警示、提示书13份,对2家未经授权越权使用他人商标的违法使用行为进行了责改并采取了相关措施,保护了注册商标专用权,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目前,专项执法行动正在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