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 : 2019年06月27日  来源 : 政府办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776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抽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文件精神,罗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于623日对我县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自查整改情况

收到市政府办紧急通知后,我办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指定专人对我县政府网站进行全面自查,并制定自查问题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一)信息公开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

自查发现:7个政府部门和3个乡镇信息公开栏目更新不及时。

整改措施:县政府办下发通报要求信息更新滞后的单位立即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二)互动交流栏目无留言统计问题

自查发现: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栏目未公开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数据。

整改措施:迅速联系网站技术支持公司,要求立即添加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数据到网站页面的显眼位置。

二、政务新媒体统计检查及整改情况

接到市政府办紧急通知后,我办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规范填报,并根据报送情况对全县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

经统计,我县现有政务新媒体数量7个,其中:微信公众号5个,抖音1个,今日头条1个。

检查发现: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措施:迅速下发通报,要求相关政务新媒体管理单位按照政务新媒体评分细则及时更新信息,确保落实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学习。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学习,将相关指标摸准吃透,学习借鉴市政府、兄弟县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经验,加强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和检查力度,确保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

(二)加强管理。做好“政府网站找错”留言办理工作,安排专人每天两次查看,确保发现留言及时办理。不断加大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力度,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定期检查网站域名是否到期和服务器状态,每天对党政机关标识、“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内容进行查看,确保运转正常。

(三)夯实责任。统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日常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按照“谁开办、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分级审核、先审后发、授权发布”的信息发布程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承担对所开办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职责,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有序运行。


罗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9625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