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生态环境局关于罗山县松源农业有限公司母猪及育肥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 :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 环保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647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罗山县松源农业有限公司母猪及育肥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即公示期为2021929日-2021年10月10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方式:电话:2178768,传真:2178768,通讯地址:罗山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大道28号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象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罗山县松源农业有限公司母猪及育肥一体化项目

信阳市罗山县周党镇吊桥村

罗山县松源农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统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属新建项目,位于信阳市罗山县周党镇吊桥村朱大店组,占地面积14260平方米,总投资2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育肥舍5栋、办公(宿舍)1栋、沼液暂存池1个、黑膜沼气池1个、固粪处理区1个等设施。

废气:主要污染物为养殖工程、污水处理工程、沼液储存池产生的恶臭气体、沼气燃烧废气。采取处理措施:猪舍:①控制饲养密度,加强通风,喷洒除臭剂,采用节水型饮水器、全漏缝地板并及时清粪;②污水处理环节喷洒除臭剂同时,加强周边绿化;③堆肥区喷洒除臭剂。④沼液储存池四周进行绿化。

废水:主要为养殖废水和生活废水。废水采用“黑膜沼气池”处理工艺,经无害化处理后还田综合利用,零排放。

噪声:主要为猪叫、猪舍降温风机、粪污处理设施等设备运行时噪声,根据类比调查,其源强为60~85dB(A)。在采取相应的隔声减振措施后,经距离衰减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固体废物:主要为猪粪、沼渣少量病死猪尸、防疫产生的医疗废物。①病死猪、医疗废物交由资质单位处理;②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理;③猪粪、沼渣发酵后制农家肥外售。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别于2021年4月19日和5月27日,在环评互联网网站进行了2次公示,同时,在周党镇吊桥村朱大店组、陈湾组、南罗湾组等张贴公告,并填写了公众意见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期间未收到不同意意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