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房屋征收稳步开展 不断助推百城提质加速
时间 :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 : 罗山县百城办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4742    

随着百城提质工作深入推进,房屋征收专班不断强化征收工作措施,破解征收工作难题,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我县多个地块的房屋征收工作正稳步向前开展,为提升城市功能、拉动城市经济、改善社会民生注入了不竭动力,将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有机更新步伐,助推城市内涵与品质提升。

一、抓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确保城区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成立了县房屋征收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解决存在困难,安排下步工作,形成了组织有力、协调顺畅、联动高效的领导机制。通过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方式,从全县选拔10名优秀工作人员充实到征收专班,落实了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有力保障了征收工作有序开展。

二、抓全程管控,规范征收程序。用足用好征收补偿政策,根据每个征收项目实际,详细制定实施方案,为每个项目房屋征收提供政策保障。在确定拟征收范围后,积极组织开展前期摸底调查,及时入户走访开展群众工作,认真做好走访记录,建立“一户一档”被征收房屋档案,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制度。同时,落实房屋征收全过程公开,做到全县征收工作一盘棋,接受社会公众及被征收人监督,保证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其中,先后对小潢河、原食品公司棚户区改造、粮食局原车队的征收补偿意见进行有效修改完善,并核减掉陈氏酒业房屋征收资金30多万元。

三、抓克难攻坚,确保项目实施。通过深入征收一线,靠前指挥协调,促成天元南路原羽绒厂顺利拆除,并减少征收资金444万元,有效推进天元南路项目的顺利施工;同时,高效开展民政中路的房屋征收工作,通过深入摸底、积极走访、科学论证等举措,为下一步征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抓思想引导,做好信访维稳。高度重视房屋征收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专班人员经常深入到被征收户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和政策解释工作,妥善处置、化解房屋征收遗留问题23件,成功化解羽绒厂职工阻挠施工群体事件,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确保了全县房屋征收领域的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