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我县举行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三次观摩活动
时间 :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592    

1180245954.jpg

  2月17日,我县举行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三次观摩活动,对各乡镇(街道)进行集体观摩,并召开推进会议。本次活动是对我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补齐工作短板,把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果再巩固、再提升,工作进度向前再推进,尽快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努力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罗山”的品牌。

  本次观摩共分为三组。当天上午,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分别带队,对各乡镇(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集体观摩。

  下午,周哲主持召开全县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三次观摩评比推进会。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张长斌、朱玮、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吴晓玲、曹欣、詹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指出,在前一阶段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全县上下“一盘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铆足干劲、主动作为,俯下身子、大干快上,积极带头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勇当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亮能力、比作风、晒成绩,全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成绩可圈可点。

1052450519.jpg

  周哲强调,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动态持续的工作,不是毕其功于一役的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坚持。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个月一个月地抓,一件事一件事地做,持续巩固“净起来”的成果,全面推进“绿起来”的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加强问题自查,严格按照市考评方案要求,开展深度查改,正视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深化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各县直单位要集中人力、物力、精力,高标准严要求的同所联系乡镇(街道)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达到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建设目标,通过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举措,完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严格督查考核,持续深化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村更美”的人居环境整治“罗山样板”。

  会上,周哲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到信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1214929488.jpg

  余国芳指出,在观摩中看到,各乡镇(街道)整治力度大、环境变化明显,亮点纷呈,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但仍存在整治标准提升不高,整治范围不全面、不彻底,群众积极性不强、参与度不高,绿化工作起步慢、效果不好、亮点不多,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问题,围绕实现“四起来”要求,找准问题,自查自纠。在下一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务必要紧盯争先出彩,把握先易后难、党员示范两大原则,坚持创新手段,压实各方责任,总结提炼亮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道银宣读了灵山镇荣获“市美好人居创新奖”的表彰决定,并颁发了奖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海点评了第三组观摩考评情况;县委常委、高店乡党委书记司坤点评了第二组观摩考评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点评了第一组观摩考评情况;每组考核成绩排名第一名的丽水街道、周党镇、铁铺镇作了典型发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