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龙山街道加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建设宜居“美丽罗山”
时间 :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李健  浏览次数 : 14086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建设宜居“美丽罗山”的一项重要任务。龙山街道紧紧围绕“美丽罗山”创建要求,切实抓牢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聚合力。成立龙山街道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政策,压实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组干部责任,划分责任片区,对重点整治区域责任到人,确保集中整治见实效。

  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扭住关键促提升。按照“四有八无”的标准,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各村公益岗人员,对乡村主干道及村组道路沿线、坑塘沟渠、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进行大整治、大清理,在做好大环境治理的同时,持续聚焦贫困家庭环境卫生情况龙山街道每周组织志愿者们到贫困户家中,宣传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政策,帮助贫困户清理房前屋后,整理堆放的物料,清除垃圾,引导全体村民共建美丽乡村。

  形成常态机制,严厉奖惩,持续推进固成果。龙山街道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终考核重要内容,建立目标清晰、责任明确、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对各村的工作开展、整治进度,定期进行情况通报,对好的经验和典型及时总结,示范推广;对行动慢、力度小、重视不够的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作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制度,并加强突击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全力将环境整治工作抓紧、抓牢、抓细,持续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助力建设宜居“美丽罗山”。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