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我县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 :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55    

  12月25日,我县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强化应急联动协同配合,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县委书记余国芳宣布演练开始,县长时圣宇点评,县领导熊李平、张新生、李超出席活动。

  演练模拟罗山县天湖大道世序广场路段,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货车追尾相撞,面包车驾驶员受伤被困,车内有乘客受伤。接到警情指令后,罗山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同时启动联动机制,通知消防、医院等部门前往现场。

  演练中,交警大队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引导,隔离现场,确保现场秩序;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破解车辆并救助被困人员;急救、交通执法人员开展伤员的救助和转运;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民警携带勘查器材迅速对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勘查。现场勘查工作结束后,清障人员迅速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在各部门的团结协作、默契配合下,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配合密切,确保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人员安全撤离,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本次演练强化了各级应急救援部门和相关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各类应急救援事故得到迅速有效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