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我县举行2023年“全市安全日”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 :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123    

1680730243.jpg

  为提高全县应对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25日下午,我县在县第四实验中学开展2023年“全市安全日”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县委书记余国芳宣布演练开始,市林茶局党组副书记付觉民到场督导,县领导熊李平、张新生、杨洁出席活动。

  演练模拟县第四实验中学师生正在上课,突然觉得地面震颤、电灯摇晃、桌凳晃动、震感强烈。听到“地震发生”的信号后,教师立即停下教学活动,迅速组织学生躲避到课桌下,学生快速用书包或其他保护物品遮住头部和颈部,听从老师的指挥,学生们快速安全撤离到广场指定位置。

  本次演练通过参演单位和各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李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要求,思想认知要再提高。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此次应急演练,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查缺补漏,总结经验,不断夯实本单位应急处突管理水平。演练水平要再提升。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结合各自实际,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选择重点区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要在演练活动基础上,及时总结、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切实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宣传教育要再加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应急管理知识、灾害防范知识,切实增强防灾救灾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责任感和自救互救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