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时间 :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982    

一是做好极端天气的预报预测。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会商研判极端天气,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二是做好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隐患整改期间不会发生安全事故;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短期内不能及时整改的,要采取果断措施,该停产的停产,该停工的停工,该撤人的撤人。

三是做好安全生产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极端天气条件下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制定和完善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化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队伍、装备、物质等应急资源的落实,一旦发生事故和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第一时间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力争将灾害和事故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