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1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296    

12月11日,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周哲,余国芳,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李焕伟和相关部门人员在罗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周哲当即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周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就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周哲要求,一要扛稳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思维,深刻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内涵实质,把疫情防控作为谋划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将疫情防控和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经常研究、经常部署、经常提醒、经常督查,始终保持高频率、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节奏;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出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对照自查,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按照“13710”工作机制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能短时间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一般性问题,要在一周内整改到位;确有难度的要及时汇报,研究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力争在一个月内完成;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落实落细。所有乡镇、相关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督促整改工作,对反馈的问题要一项一项验收。三要坚持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双节”期间以及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畅通、高效运转。出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四要全面提升四项能力建设。要加强培训、开展演练、加强沟通,提升流调溯源能力;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做到采样点和网格内群众的有效衔接,加强信息录入,组织实战演练;要提升隔离管控能力。数量要达标,建设要规范,管理要严格;要提升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能力。五要做好常态化防控。持续加强风险人群、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区域、公共场所监管,严防人员聚集,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要求;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切实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六要强化督查问责。要对照疫情防控职责,进一步明晰防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好职责。督导督查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反馈,限期落实整改。要实行责任倒查,对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周哲强调,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紧起来、防控措施严起来、政治责任扛起来,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守好我县疫情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