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节前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专项整治
时间 : 2020年12月31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李伟  潘广  浏览次数 : 8675    

  元旦将至,为加强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的安全监管,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本次整治行动重点突出设备的安全状态和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两大方面。重点对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附件是否及时校验,安全注意事项是否张贴,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能够熟练按照规程进行操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突出重点,消除隐患。对近年来事故频发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着重对罗山县人民医院、罗山县中医院、罗山县妇幼保健院在用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县市场监管局与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紧密协作,对压力容器、城镇燃气管道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形成对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打击态势。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30余人次,检查气瓶充装单位、医院等15家,压力容器56台件,压力管道3000余米,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排除隐患2起,有力地保障了专项整治的效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