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罗山县2019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公告
时间 :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 粮食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3245    


一、2019年最低收购价价格表

              单位:元/

品种

一等

二等

三等

中晚籼稻

1.30

1.28

1.26

二、稻谷分等级质量指标一览表

等级

出糙率

(%)

整精米率(%)

水分(%)

杂质(%)

黄粒米(%)

互混(%)

谷外出糙(%)

色泽气味

1

79

50

13.5

1.0

1.0

5.0

2.0

正常

2

77-79(含77)

47

3

75-77(含75)

44

注:稻谷国家质量增加食品卫生指标检测项目;标准三等品以下质量不再纳入本年度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三、水分、杂质、不完善粒增扣量规定

根据国粮发【2010178号文件要求,按以下规定进行增扣量:

水分含量:实际水分含量低于标准规定的粮油,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低0.5百分点增量0.75%,但低于标准规定指标2.5个百分点及以上时,不再增量。实际水分含量高于标准规定的粮油,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高0.5个百分点扣量1.00%;低或高不足0.5个百分点的,不计增扣量。

杂质含量:实际杂质含量低于标准规定的粮油,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低0.5个百分点增量0.75%。实际杂质含量高于标准规定的粮油,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高0.5个百分点扣量1.5%:低于或高于不足0.5个百分点的,不计增量。矿物质含量指标超过标准规定的,加扣量0.75%,低于标准规定的,不增量。

整精米率:整精米率低于标准规定的标准规定的,以标准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低1个百分点,扣量0.75%,低不足1个百分点的,不扣量;高于标准规定的,不增量。整精米率低于44%的中晚籼稻,不列入收购范围。

黄粒米:黄粒米含量高于标准规定的,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高1个百分点,扣量1.0%,高不足1个百分点的,不扣量;低于标准规定的,不增量。黄粒米含量超过2.0%的,不列入收购范围。

互混率:籼、粳谷中混入糯谷,籼、粳谷互混,籼糯、粳糯谷互混,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高5个百分点,扣量1.0%,高不足5个百分点的,不扣量;糯谷中混入籼、粳谷,以标准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高2个百分点,扣量1.0%,高不足2个百分点的,不扣量。互混率超过20%的,不列入收购范围。

因自然灾害或其他原因造成不符合质量标准或食品安全指标的小麦和稻谷,由各地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责制的要求组织收购处置。

四、收购期限

2019年稻谷最低收购执行时间为20191010日至2020131日。

五、收购库点(第一批)

1.罗山县粮食物流中心

2.河南信阳罗山国家粮食储备库

3.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东铺粮站

4.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莽张粮站

5.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张湾粮站

6.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丰店粮站

7.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高店粮站

8.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张河粮站

9.罗山县天山仓储物流有限公司

10.罗山县永强粮业有限公司

11.罗山县胜强米业有限公司

12.罗山县锦汇粮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勇      联系电话:13700767660

罗山县粮食局    

   20191111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