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楠杆镇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杨俊  浏览次数 : 6315    

近日,天气日渐炎热,为保障学生假期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楠杆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全镇所有沟河塘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在醒目位置安装警示标志。对全镇留守儿童全部做登记排查,并及时宣传防溺水警示教育知识。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组织各村利用村务公开栏、横幅、微信群、组长会、扶贫大走访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工作;联合辖区内中、小学召开“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专题课堂,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与家庭形成合力,共筑安全防线,强化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避险意识。今年全镇安装水域警示标志300个,防溺水宣传标语10条,312国道防溺水宣传牌1个,对全镇16个村和四个水库全部配备救生圈、救生绳和救生竿,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三是加强巡查,严防溺水事故。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村干部按照包片负责制,每天负责对各自辖区内水域情况进行巡查,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深塘、沟河等关键水域在关键时段进行重点巡查,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