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山店乡扎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 :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沈东风  浏览次数 : 4240    

 

入夏以来,连续高温天气,导致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为减少和预防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全乡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保护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店乡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一、落实消防责任。该乡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乡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按照“一网三级、一级多格、一格多点”的模式,切实筑牢“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火灾防控网,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与各行政村、乡直单位、消防重点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保证书,严格落实包干责任制。

二、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横幅、展板、宣传图册等形式,宣传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邀请县消防队来我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全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展板2块,形成了全乡群众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应急处置。对全乡灭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改完善防火预案,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击,将火情消灭在初发阶段,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全面排查隐患。山店乡联合消防、供电、安监等部门深入各行政村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学校、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责成相关单位立即予以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毕,确保全乡各类火灾隐患彻底消除。

五、突出督导检查。该乡成立督导检查组,对登记在册的消防隐患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治到位,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同时,督促各单位及时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机制,提高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确保消防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