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26批)
时间 :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41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

(第26批)

2018年7月2日

 

一、信阳市羊山新区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30086

反映情况:信阳市羊山新区博士名城与羊山中学中间的路,新修的十六大街,每天夜间渣土车行驶扬尘污染,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该路段运输渣土车辆均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准运车辆,车辆出入工地均进行了冲洗、覆盖等抑尘措施,但个别车辆运输过程中存在因覆盖不严洒落渣土产生扬尘和车辆噪声扰民现象,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处理和整改情况:1.合理调整渣土车运输路线。尽量避开学校、大型社区等环境敏感区域,最大限度地减少运输扬尘及噪声对沿途居民带来的影响。2.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督导施工企业认真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严厉查处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加大道路洒水作业和清扫频次,保持道路湿润和卫生清洁。

问责情况:无。

 

二、信阳市新县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30062

反映情况:新县浒湾乡产业集聚区九龙林工业园区河南省智联冷牧科技有限公司,污水不经处理外排,影响农田灌溉,污水最终流入淮河。诉求人曾在这个公司打工,欠诉求人工资。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反映的河南智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新县产业集聚区九龙岭工业园区,属限养区。该公司于2016年10月办理环评手续,主要经营种猪育苗、商品猪养殖出售。该养猪场建有雨污分离设施,养殖废水经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后,沼气用于发电,沼液沼渣用于该公司300亩苗圃基地有机肥利用,未发现污水外排现象。2018年2月23日,诉求人(2人)因工作失误导致猪舍发生火灾,每人扣除工资560元,并被辞退。

处理和整改情况:1.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考虑到诉求人家庭实际困难,已退还2名诉求人工资共计1120元。2.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督促养殖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及时发现和查处养殖污染行为。3.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问责情况:无。

 

三、信阳市新县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30076

反映情况:信阳市新县八里乡王李村,有人等督察组走后要在村内建一个石矿场,破坏生态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实地走访调查和问卷调查,目前,八里畈镇王里河村辖区内没有正在经营的石矿场,也没有申请计划建设石矿场的企业或个人;经新县国土、林业、安监、水利、环保等部门核实,未接到申请或审批涉及八里畈镇王里河村任何开采石矿场的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严格落实矿产资源管理和开采有关规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采及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2.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当地群众互相监督,防止滥采滥挖现象发生,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3.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开采行为。

问责情况:无。

 

四、信阳市浉河区     受理编号: X410000201806230048

反映情况:信阳市浉河区建设路馨苑小区居民楼紧邻的信阳市电业局下属的鹭岛宾馆十多年来噪音污染严重。鹭岛宾馆大厨房的锅炉距小区的院墙只有0.5m,鹭岛宾馆及其上级电业部门,把大厨房在宾馆院子那一部份用玻璃封闭起来,屋顶上用铁皮盖住,以此偷梁换柱的办法一次次骗过上级的检查,居民仍然白天黑夜遭受着噪音的严重影响!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鹭岛宾馆后厨排烟风机、冻库室外排热风机、锅炉室外循环泵等设施运行时噪音较大,确实存在噪音污染扰民问题,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处理和整改情况:1.责令立即整改。6月25日,浉河区老城街道办事处下达环保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宾馆对噪音污染问题立即整改。目前,该宾馆正组织整改。一是对冻库室外排热风机采取加装减震和消音设施,已于6月29日完成;二是将锅炉室外循环泵更换为不锈钢静音水泵,并加装消音房,已于6月29日完成;三是在排风管道外加装隔音、消音及减震设施,计划于7月15日前完成。2.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督导该宾馆按时整改到位,并对整改效果进行检查验收,切实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查处环境污染行为,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3.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问责情况:无。

 

五、信阳市平桥区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30040

反映情况:信阳市平桥区高粱店乡李田村3组,畜牧局给诉求人下了通知让关闭养鸡场,无条件关闭,不给补偿,中间还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威胁、恐吓。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养鸡场距离淮河50米,且未建任何粪污处理设施,污水直排淮河,对水体造成污染。平桥区畜牧局和高梁店乡政府曾多次责令其关停。2018年6月9日,平桥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执法,对该养殖场再次下达关停通知,要求其限期关停,并对养殖污染进行全面清除。该养鸡场属禁养区,按要求属无条件关停,无相关补偿规定,未补偿问题属实。2018年6月14日、19日、20日,平桥区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养殖场宣传法律政策,动员其主动关停,但养殖户不同意不配合。

处理和整改情况:1.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继续对当事人宣传有关畜禽养殖的政策法律,积极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2.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信阳市环保局平桥分局已对该养殖场污染行为立案调查,完成调查核实后,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3.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严厉查处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问责情况:无。

 

六、信阳市罗山县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30089

反映情况: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李寨村,有一个老五沙场,开采河砂破坏村民的耕地,林地,基本灌溉设施,村村通水泥路、开采的河床垮塌,距离村民房屋20米左右,村民前面有一个地质灾害危险期警示牌。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采砂位置属于河道滩涂地,非耕地。砂场负责人郑某因超量开采河砂于2018年6月27日被公安机关刑拘。其采砂期间修路占用林地8.07亩,罗山县林业局正在调查处理中。村村通水泥路由于拉砂车辆长期碾压,加之缺乏维修养护,路况日趋变差。河砂开采个别地段存在河床垮塌现象。该砂场于2018年5月24日被关停。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严厉查处老五砂场违法占用林地问题。进一步加快调查处理进度,对涉及占用林地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调查处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开。2.关于“村村通水泥路”问题。已于2018年将该路纳入涉农资金整合项目,正施工建设,预计9月底完成建设任务。3.关于“河床垮塌”问题。已责成该河段河砂开采人在前期对河道砂堆平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确保整治修复后的河道行洪畅通,满足防洪除涝要求。4.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河砂禁采有关规定要求,严厉打击河砂开采违法违规行为。5.积极做好周边群众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问责情况:无。

 

七、信阳市罗山县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40053

  反映情况: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李寨村刘湾组,之前举报老五砂场问题没有解决,几十亩防护林被砂场老板砍了。没有经过诉求人同意把基本农田开采卖砂。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老五沙场刘湾采沙点采砂修路共占用林地8.07亩属实,罗山县林业局已立案调查。老五砂场采砂地点位于河道范围内,非基本农田。

处理和整改情况:1.严厉查处老五砂场违法占用林地问题。进一步加快调查处理进度,对涉及占用林地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调查处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开。2.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河砂禁采有关规定要求,严厉打击河砂开采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积极做好河道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确保行洪安全,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3.积极做好周边群众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问责情况:无。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