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4批)
时间 : 2018年06月30日  来源 : 环境保护组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59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

(第24批)

2018年6月30日

 

一、信阳市羊山新区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10065

反映情况:信阳市羊山新区锦江城小区22-24号楼中间有个三层门面房现在要建1级综合医院,200多名业主不同意,向物业开发商反映没有解决。向信阳市环保局反映,发现该医院审批手续不齐全,不让其动工。结果医院一直在施工。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医院位于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六大街锦江城小区东门,医院房屋为临街门面房,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尚未安装医疗器械等设备,未投入使用。2018年6月17日,因该医院环评手续不完善,信阳市环境保护局对“丹溪医院”下达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建设,办理完成相关手续。该医院已停止装修施工。

处理和整改情况:督促该医院按相关规定要求落实整改,在该医院未整改到位或未办理完善相关手续前,禁止装修施工。持续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督导该医院严格落实有关技术规范和规定要求,防止医院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发生污染问题。

问责情况:无。

 

二、信阳市平桥区   受理编号: X410000201806220033

反映情况:信阳市平桥区平西办事处人大胡同路面硬化和绿化搞的非常好,可能是雨水污水没有分离的原因,近年来附近的居民饱受其害。每到汛期雨水稍微大点,污水倒灌,院子里的污水最深的时候有三十公分,随着雨势减小,污水退去,留下一地狼藉,路面上粪便,令人作呕。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区域排水管道为水泥沟渠,上铺水泥盖板,雨污未分离。因附近新建一栋楼房私自将污水接入该家属院排水管道,增大了该排水管道的排放压力,加之排水管道清淤清障不及时,致使该家属院排水管道每到汛期雨水稍大时,存在排水不畅且回流倒灌现象,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排水管道进行整修。6月24日,辖区政府组织人员对开发商私接的污水管进行修整,并彻底疏通该家属院下水管道,保证水流畅通,确保污水不再倒灌,已整改完毕;2.加强日常监管和维护,定期对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管道通畅。引导群众增强环卫意识,共同做好环境卫生维护。

问责情况:无。

 

三、信阳市平桥区   受理编号: X410000201806210054

反映情况: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陆庙村小冯家湾的村民反映信阳市灵石科技有限公司从2010年开厂以来,24小时不间断的向淮河支流的洋河排放大量刺鼻工业废水,导致我们附近的几个村庄地下水严重污染,好多村民吃了被污染的地下水得病,被污染的河水灌溉农田,庄家减产生病绝收。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信阳市灵石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8月建成投产。2016年按照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有关要求,完善了环保手续,并于2016年10月完成备案。该公司新型高性能混凝土强效剂项目原辅材料均外购,生产过程不发生化学反应,工艺流程为新鲜水-制纯水-去离子水-配料-加热搅拌-复合-成品,在制去离子水生产过程中产生少量清洁下水,进入储存池后用于厂区绿化,综合利用不外排;预拌砂浆稳塑剂项目,工艺流程为原料-提升-称重-混合搅拌-包装-成品入库,整个生产过程不产生工业废水。现场检查发现,该厂有8名工人吃住在厂区内,每天产生一定量的生活污水,经厂区内化粪池发酵后外排至厂区外西北侧水沟。

处理和整改情况:1.建立完善厂区内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于2018年6月25日在厂区内安装一台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并投入使用,对原生活污水排放口进行封堵,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厂区浇花、洒水降尘,不外排。2.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厂区周边地下水取样监测。已于6月26日抽样监测,预计2018年7月4日出具监测报告,界时将根据监测结果采取相应措施。3.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严厉查处环境污染行为,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问责情况:无。

 

四、信阳市罗山县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20012

反映情况:1.罗山县楠杆镇李寨村张湾组有人无证开采河砂,开采河砂的黑恶势力把村民殴打住院。2.罗山县竹竿镇姚集村河边有一个砂场毁坏林木非法开采。3.帘河村张老店组有一个砂场是村长开的,毁坏林木。4.竹竿镇闻湖村有一个砂场开采到往南的团徐店组,破坏防护林,毁坏河道。团徐店组徐开提勾结村内开砂场的人,一个人拿了十多万,没有跟村民平分。5.聚福村万店组万长力勾结砂场私拿老板好几万块钱。6.竹竿镇河口村开砂场的把路压坏了,开砂场的车压死过一个人,当地公安把信息封杀没有处理。7.罗山县民政中路有一条路20年没有打通,垃圾成堆。

调查核实情况:1.张湾组先后有两个砂场。一是荣昌沙场,采砂许可时限为2015年8月至2017年8月;二是老五砂场,采砂许可时限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该砂场已于2018年5月关停,采砂船只和机械已全部撤离河道。老五砂场因涉嫌超量开采河砂,公安机关已于2018年6月27日立案侦查。2.2018年3月底,郑松砂场因修路运砂问题与群众发生纠纷,并有肢体接触,罗山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后进行了调查处理,但构不成黑恶势力犯罪。3.张老店陈东组砂场,有采砂许可证,采砂许可时限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该砂场属于河滩和水域,未发现毁坏林木现象。该砂场已于2018年5月关停。4.闻湖村万寨组原有一个砂场,已于2014年停止开采,之前的采砂行为对河道有一定影响。5.2017年6月,竹竿街道居民何某计划承包朱湖村团徐店四个组的沿河河滩地开办砂场,经四个组全体村民签字同意将河滩地承包,并签定合同,一次性付清四个组承包费22万元,其中团徐店三组由村民代表徐某某负责分发该组所得承包款,按人口、田地各一半的分配方式,人均645元全部下发。6.2014年朱湖村万店组砂场老板黄某某、余某、黄某某等人共同出资2万元作为维修万店后院的砂场路,其中2000元直接用于组里修路,另外18000元资金由朱湖村万某某保管。后来,万店组道路被拉砂车压坏后,剩余18000元全部用于该组道路维修。7.2018年5月4日,竹竿镇淮河村四组村民庞某某驾驶三轮汽车经过余湾组路段时,将该组村民江某某撞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造成交通事故。2018年5月8日,罗山县交警大队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侦查,并对肇事人庞某某刑事拘留,5月14日提请逮捕,5月30日起诉至罗山县人民检察院。后因肇事人取得死者亲属书面刑事谅解,被罗山县人民检察院取保候审释放。8.罗山县民政中路全长465米,宽度70米,由于征拆区域涉及的单位和居民较多,拆迁难度大,从2004年开始至今未能打通,且部分地段垃圾清理不及时,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处理和整改情况:1.罗山县公安局对郑某非法采矿案已立案侦察,下一步,加大侦查力度,深挖犯罪线索,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2.加强日常监管和普查排查,及时发现和查处涉及环境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打击河砂开采中破坏环境资源、非法占用林地耕地等违法犯罪行为,并积极做好河道生态环境修复工作。3.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严厉查处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交通顺畅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对罗山县城区民政中路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并做好日常卫生清洁,罗山县已将此路列入2018年度重点民生实事。

 

五、信阳市罗山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10075 

反映情况:罗山县龙池大道大庆兰亭小区门前,每天晚上7:10到8:40使用高音喇叭放音乐跳舞,影响学生学习,居民休息。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反映的问题属实。罗山县龙池大道大庆兰亭小区门前确有跳广场舞现象,存在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罗山县城市管理局于2018年6月23日晚对广场舞组织者王某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禁止其在大庆兰亭小区附近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噪音扰民。2.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积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