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2批二)
时间 :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672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

2018年6月21日

 

(第12批)

一、信阳市潢川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20046号   

反映情况:信阳市潢川县白店乡刘寨村红石堰村民组万头猪场污水污染等问题。一、污水从我们村自然河上游流向下游十多个村庄,还有一条人工大渠道也被污染。多年来,农田不能灌溉,河底全成了黑水、臭水,河底淤泥全部被污染。二、污水经过土壤渗透到我们下游村庄,井水就不能饮用,导致刘寨村患癌的多。三、污水流到下面自然河道,养鱼都被污染死掉。四、污水流到池塘里,池塘里养的鸭子全部死掉。五、刘寨有几个村民组到了夏秋季节,家里的苍蝇满屋都是。虽然有些治污措施,但是污水还是到处流。

调查核实情况:1.举报反映的“污水流向下游多个村庄,人工渠被污染,河底成黑水、臭水”问题。经调查,人工渠流向由南向北,现场检查水渠水质微黄、无臭味,通过对养猪场下游水渠300米处进行抽样检测,化学需氧量34.2mg/L、氨氮1.76mg/L。对养猪场下游刘寨堰1公里处进行抽样检测,化学需氧量32.9mg/L、氨氮0.896mg/L。检测指标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2.举报反映的“井水不能饮用,导致刘寨村患癌多”问题。通过对养猪场以北下游500米附近的王姓农户家提取井水检测,水质较清、无异味,检测氨氮0.383mg/L;对养猪场下游900米黄姓农户家提取井水,水质较清、无异味,检测氨氮0.058mg/L。检测指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3.举报反映的“刘寨几个村民组夏秋季节家里苍蝇满屋都是”问题。该养猪场及周边存在养殖异味,炎热天气确实存在苍蝇较多的现象,反映属实。4.举报反映的“虽然有些治污措施,但是污水还是到处流”问题。现场检查时,该养猪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潢川县环保局监察执法人员对实地采集水样检测,亿源养殖公司处理站排污口化学需氧量为162mg/L、氨氮19.2mg/L,氧化塘化学需氧量213mg/L、氨氮49.9mg/L。检测指标达到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但养猪场外存放达标排放污水的蓄水池老化、有环境风险问题,养猪场及周边存在养殖异味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养殖场限期整改。潢川县环保局向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7月3日前完成整改。目前,该公司正加紧整改。加强日常监管监测。畜牧、环保等部门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督促落实整改,确保相关设施达到要求和正常运行。

问责情况:无。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