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三措并举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 :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8486    

县政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自316日起,政务服务大厅逐步对外开放,窗口有序开展业务办理恢复服务首日迎来“开门红”,当天共接待办事群众190人次,接待电话咨询65次。办理业务150件,办结率100%

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人群聚集地区,是重点防控区域。在大厅开放期间,为有效减少办事群众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折不扣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不断、服务不减”。

一是强化防控。制定《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签订健康承诺书,外地返未落实居家隔离14天要求的工作人员,不安排进入窗口工作。坚持一天两次测量体温,体温异常的暂缓返岗,进行居家观察。同时加强大厅环境卫生整治,实行每日两次消毒工作,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打开门窗保证通风,消除传染病传播隐患。

二是强化监督。成立大厅防控监测小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负责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要先进行体温测量,然后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向工作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方可进入大厅办事,不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大厅。大厅办事人数限制在30人以内,等待期间实行分散就坐,相互保持一点米以上距离,不得扎堆聚集,事项办理结束后要求办事人员立即离开,不得滞留。

三是强化宣传。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海报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倡议广大办事群众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罗山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等途径线上申报,进行“不见面、无接触”业务办理。需线下提交的材料,可通过快递邮寄至服务窗口,办理结果通过“政务专递”免费送达,减少外出感染风险,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办事更放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