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行政服务动态2019年第5期
时间 : 2019年05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990    

  【综合办件】

  2019年4月份,县行政服务中心共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7179件,其中即办件16017件,办结率100%;承诺件1162件,办结1152件,办结率99%;规费收入6417.4364万元。截至4月底,2019年共计受理各类行政服务事项29827件,其中即办件25739件,办结率100%;承诺件4088件,办结4078件,规费收入8691.4926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

  2019年4月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招投标业务16宗(次),办结招投标业务16宗(次),预算总金额9728.3万元,实际总交易额9524.8万元,总节约资金203.5万元。其中办结建设工程项目交易5宗(次),交易额6051.62万元;政府采购业务10宗(次),交易额836.43万元;国土资源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国有产权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其他项目1宗(次),交易额2636.75万元。截至4月底,2019年共计受理各类招投标业务61宗(次),办结66宗(次),预算总金额24282.3万元,实际交易额23715.23万元,累计节约资金567.07万元。

  【中心工作】

  县行政服务中心倡导文明祭祀 绿色出行又是满眼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 在这个缅怀逝者是寄托哀思感恩先辈先烈的时节,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导文明祭祀,绿色出行。一是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自觉摒弃焚烧抛撒纸钱、燃放鞭炮的不文明祭扫方式。二是倡导安全环保祭扫,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火源管控,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倡导厚养薄葬风尚。四是倡导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广大职工配合,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努力在节俭治丧、文明祭扫等方面做表率。五是倡导文明乡风,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基层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六是倡导文明出行,外出祭扫,优先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县行政服务中心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国安办统一安排,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我单位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制作展板、海报10副,播放宣传短片10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县行政服务中心集中观看“信阳问政”节目。  4月23日下午,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信阳电视台4月15日播出的《信阳问政》节目视频。观看结束后,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魏时琴同志就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对照自身查摆问题,举一反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针对固始县行政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引以为戒,聚焦自查,认真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立行立改,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增强业务本领,保持服务群众的初心,秉持为民办事的职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