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县行政服务中心: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
时间 :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 县行政服务中心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8544    

今年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和便利化水平,有效提升了行政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加强大厅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值班工作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班,组织对窗口人员的考勤考纪、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审批效率等情况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严禁工作人员上班扎堆聊天、吃零食、玩游戏、看电影、玩手机等不在状态现象的发生。

二是开展“三五”主题实践活动。印发《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三五”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争创红旗窗口,争当党员先锋岗、明星组长、服务之星、全勤标兵为主要内容,以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亮标准、亮流程接受监督,以自评、互评、测评、点评、考评来促进整改,树立典型,打造一支高效为民的服务队伍。

 三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强窗口和人员管理,重点整治迟到、早退,不按规定请销假,工作时间不在状态、不按规定流程和时限办理业务等问题。每月编制考勤通报,对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月通报、季评比,评比结果及时通报县四大家领导和派驻单位。开展公开服务承诺,主动接受办事群众监督。

四是创新服务举措。以“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突出政务服务信息化优势。让群众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自行进行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办理。推行“综合受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让群众不再为流程不清而手足无措,不再为行动不便而来回奔波,不再为时间紧迫而一筹莫展,让政务服务更贴心、更暖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