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政务大数据局 “办不成事”窗口“办成事”,办好群众 烦心事、揪心事
时间 :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 : 政务大数据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9567    

  “我来政务大厅办理不动产权证,因为开发商画的图纸有误,跑了好几趟都没办好,本来我都要放弃了,没想到‘办不成事’窗口竟然帮忙办好了,真是太感谢了!”一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应女士激动的说道。

  走进罗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咨询服务台显著位置可以看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牌子,工作人员将群众反映的问题登记到“办不成事”受理窗口问题登记薄,协助群众办理,对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自身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协调解决;对于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无法解决的,及时通知办事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现场研究办理,必要时通过办事窗口单位“一把手走流程”查找问题症结并明确解决办法,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当事人反馈处理结果,确保问题得到解决。自窗口设立以来,共接待咨询反映问题群众20多人,现场答疑25条,反馈问题8个,现场解决5个,跟踪反馈3个。

  “我们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根本目的是解决企业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把办不成的事办好,让企业办事不白跑、不扑空、有地儿找、有人帮。”罗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说。

  今年以来,罗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工作着力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将服务前移,主动帮助群众网上填报材料,提高网上申报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竭力让政务服务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得到解决。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以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治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