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行政服务动态2019年第8期
时间 :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258    

【综合办件】

★20197月份,县行政服务中心共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8864件,其中即办件7607件,办结率100%;承诺件1257件,办结1257件,办结率100%;规费收入5724.7677万元。截至7月底,2019年共计受理各类行政服务事项76673件,其中即办件68476件,办结率100%;承诺件8197件,办结8197件,办结率100%,规费收入28263.5480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

★20197月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招投标业务29宗(次),办结招投标业务41宗(次),预算总金额16312.34万元,实际总交易额16120.4万元,总节约资金191.6万元。其中办结建设工程项目交易19宗(次),交易额11947.9万元;政府采购业务16宗(次),交易额1577万元;国土资源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国有产权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其他项目6宗(次),交易额2595.84万元。截至7月底,2019年共计受理各类招投标业务145宗(次),办结147宗(次),预算总金额75973.34万元,实际交易额74957.15万元,累计节约资金1016.19万元。

【中心工作】

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课 7月1日下午,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庆祝建党98周年,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课宣讲,由党组书记、主任魏时琴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魏时琴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牢记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时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牢记在困境时需要履行的责任与担当;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实践要求,我们要创新管理方式,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优化服务水平。

魏时琴同志要求支部党员:一要明确责任担当。我们作为窗口单位,面对面的与群众打交道,更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解决好群众最迫切、最急需、最关心的问题和难题。二要增强党性意识。党员要系统的学习党章,全面履行党的权利和义务,要做到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也要入党。三要树立底线思维。履行党章要求,遵守党纪国法,不忘初心,坚守党纪国法的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1日上午,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西亚超市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动。西亚超市红绿灯路口个人流量较大、车辆通行多,且靠近超市、医院。中心组织8名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装,手举文明劝导小红旗,微笑着并用礼貌用语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协助交警维持十字路口交通秩序,开展交通违章劝导活动。通过此次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交通新气象、新风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以更大勇气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放管服”改革正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深化。继6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之后,7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强调,把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与“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动作表明,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国际竞争力重要举措的“放管服”改革,正在全面纵深发力。

“放管服”改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促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战略部署。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主要矛盾的转化,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改革中的难点、堵点,有的长期存在,有的后期产生,其所以成为痼疾,根本原因在于改革站位不高,观念意识陈旧,对“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深远意义认识不深、理解不透。“放管服”改革既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改革之举,也是当前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重要举措。从长远来看,改革将有力促进政府管理理念转变、管理方式变革和管理手段创新,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现代治理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因此,改革越到关键时刻,越要鼓足勇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勇于担当、探索创新。同时,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提高政策协同性、系统性与可操作性,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