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行政服务动态2018年5期
时间 :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 行政审批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6591    


【综合办件】

★2018年4月份,县行政服务中心共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448件,其中即办件2623件,办结率100%;承诺件825件,办结825件,办结率100%,规费收入326.2291万元。截至4月底,2018年共计受理各类行政服务事项14335件,其中即办件10927件,办结率100%;承诺件3408件,办结3412件,规费收入3601.5882

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

★2018年4月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招投标业务45宗(次),办结招投标业务22宗(次),预算总金额5293.945万元,实际总交易额5259.42万元,总节约资金34.525万元。其中建设工程项目交易11宗(次),交易额3266.59万元;政府采购业务11宗(次),交易额1992.83万元;国土资源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国有产权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其他项目0宗(次),交易额0万元。截至3月底,2018年共计受理各类招投标业务94宗(次),办结76宗(次),预算总金额56587.496万元,实际交易额55881.516,累计节约资金705.98万元。

【中心工作】

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推绕拖”、“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改。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管理,进一步克服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党的作风建设。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实际情况开展“推绕拖”、“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改。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建立长效机制,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大厅登记受理窗口“一站式”服务

一是根据不动产业务量需求,集中调整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合理配置窗口数量,确保窗口数量能满足受理需求。二是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供各类不动产登记示范纸质文本及电子版下载和建立绿色服务窗口,为重点项目、弱势群体提供优先服务。三是在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醒目位置设立咨询引导服务台方便群众咨询,并在中心网站和大厅公告栏上公开办事指南、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依据与标准等群众关心的事项。

中心负责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与监督工作,确保窗口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中心建立工作与服务监督制度,以群众满意度为衡量窗口登记人员的工作合格标准,切实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县行政服务中心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中心文明形象,2018年4月17日,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四楼大礼堂举行以“团结就是力量”为主题的2018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

在全体工作人员同声齐唱“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嘹亮歌声中,县行政服务中心第一期道德讲堂拉开了序幕。开篇以抗洪救灾记录片向大家展示了抗洪官兵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抢险救灾的画面,之后交通局窗口的桂恒、林业局窗口的胡鹏辉以及中心机关的魏丽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团结的感悟,最后大家在分发的小卡片上写下对朋友、伙伴的祝福语,把祝福传递他人,拉近大家感情,促进团结合作。

本次道德讲堂结束后,大家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展的很及时,大家团结意识和合作观念进一步增强,在工作中更加注重交流协作,表示把行政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县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 宣讲进基层”活动。2018年4月17日下午, 县行政服务中心按照《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宣讲活动计划》,在行政服务中心四楼大会议室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雷春主讲,中心机关及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均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雷春同志做了《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三个层次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丰富内涵。

宣讲会最后雷春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心及窗口全体工作人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一件件付诸实践、见诸行动、落到实处,要在中心真正形成青春建功、岗位争优的良好风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