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行政服务动态2018年2期
时间 : 2018年03月13日  来源 : 行政审批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6381    


【综合办件】

★2018年1月份,县行政服务中心共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812件,其中即办件2584件,办结率100%;承诺件1228件,办结1233件(2017年12月结余5件),办结率100%,规费收入3633.559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

★2018年1月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办理招投标业务26宗(次),预算总金额7692.161万元,实际总交易额7646.506万元,总节约资金45.655万元。其中建设工程项目交易12宗(次),交易额4486.14万元;政府采购业务13宗(次),交易额786.516万元;国土资源交易1宗(次),交易额2373.85万元;国有产权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其他项目0宗/次,交易额0万元。

【中心工作】

县行政服务中心齐力打通群众方便之路。2018年1月3日,受空气影响,罗山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在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便。为给办事群众打通一条道路,1月4日下午,在中心主任魏时琴的带领下,中心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灰斗主动对中心院内及大门主要主干道的积雪进行清理。经过近三小时的奋力清扫,院内及门口道路上的冰雪被清除干净,为群众开辟了一条方便之路,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十九大宣讲进社区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关于在全省文明单位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通知》要求,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行动,组织优秀宣讲员于2018年1月19日上午,在所联系的宝城街道办事处新村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为社区党员树立了新方向、新目标,传递了正能量,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宣讲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辛勤劳动创造出自己美好幸福的生活。

县行政服务中心邀县委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心与县委宣传部进行沟通,邀请宣讲团于1月23日来我中心开展“十九大宣讲专题报告会”。本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雷春主持,县委宣传部吴锐主任带队,党校讲师熊新主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熊新老师从“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两个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和“四个伟大”七个关键词切入,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做了系统全面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

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工作,使服务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按照信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信政办〔2017〕54号)和《罗山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罗政办〔2017〕106号)的文件要求,1月24日,县行政服务中心举办了“互联网+政务服务” 系统培训会,窗口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训。本次培训由中心副主任刘凯辰主持,榕基公司项目经理和技术指导员担任主讲。刘主任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动员,强调此次机会难得,意义重大,为大家熟练使用政务服务系统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也是进行网上政务服务的前提。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培训内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