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时间 :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607    

1月10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副主任李明海、黄辉、丁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出席会议;副县长杜勇,县检察院检察长邹顺家等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由许震环、李明海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罗山县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00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均为满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罗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查世伟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何啸同志为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代理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许震环为他们颁发任命书,任命人员代表作供职发言。

许震环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关于水土保持工作,许震环希望县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水土保持法讲全、讲透、讲明,让群众、企业等各群体充分认同,积极支持;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强化水土保持方案刚性约束,对不符合生态保护和水土保持要求的,坚决不予审批;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的资金投入,加快水土治理进度,不断增强水土治理效果。

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和十件民生实事工作,许震环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重点项目作为富民强县的抓手,十件实事作为树立政府形象的载体,增强共识,凝聚合力,咬定目标,强力推进;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周到、快捷的服务;要进一步强化谋划,科学谋划2020年的重点项目和十件实事。

关于2019年预算调整工作,许震环要求,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预算法相关规定,根据“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原则,科学编制2020年预算,更好地支持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001号议案办理工作,许震环指出,县城载人机电动三轮车治理一直是全县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县政府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联合执法,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规范出租车运营,健全完善公共交通网络,全力推进公共交通秩序巩固提升。

关于人事任免工作,许震环希望新任命的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