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013    


微信图片_20190904084416_看图王.jpg

8月31日,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抢抓机遇、勇创一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三农”工作高质量,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分别作了讲话。

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委常委朱玮、李芳军、王家军、余国芳、吕菲、张杨、叶德朝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04084422_看图王.jpg

全会审议了《中共罗山县委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中共罗山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乡村干部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共罗山县委办公室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的10条政策措施》《罗山县纪委监委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10条措施》《县处级领导同志联系乡村振兴示范村实施方案》《中共罗山县委办公室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乡村振兴示范乡镇(街道)、村的通知》《关于成立罗山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的通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三农”事关生存之基、强国之基、执政之基,关系发展、改革稳定大局,直接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进程。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联系起来思考时,深感责任重大、干劲十足。要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三农”工作的基础性地位、全局性影响和战略性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乡村振兴的担子担牢,把“三农”的事情办好。要正确处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问题,准确判断发展趋势,深刻把握重大关系,系统理解丰富内涵,通盘硏究谋划、整体部署推进。要更加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真正把优势用足、把短板补齐、把机遇抓好,开辟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904084426_看图王.jpg

全会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是一篇大文章,考验的是我们的政治能力、体现的是我们的政治担当。我们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把准方向、走对路子,不断探索具有罗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五大振兴”,着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用好深化改革法宝,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決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推进“四个罗山”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要明确总体要求,抓好重点任务。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保持攻坚定力,提高脱贫质量,加快项目进度,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完成乡村振兴优先任务。要强化产业支撑作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打造特色品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充分调动农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夯实乡村振兴物质基础。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好乡村振兴首场硬仗。要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倡树文明新风,推进有效治理,筑牢乡村振兴治理根基。要全面深化人才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904084434_看图王.jpg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乡村振兴、做实“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努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カ,带领全县人民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美好愿景。要压实乡村振兴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督导考核,切实把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因地制宜,严格执行,为乡村振兴引路领航。要落实优先发展导向,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倡导严实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接地气,担当作为解难题,沉下身子干到底,绘好“三农”工作的“工笔画”,写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十二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重点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重点村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